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2017年工作思路?>?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2017年工作思路

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如何让民政工作在这关键之年得到更快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全县大局,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四个“突出”。

(一)突出基本民生保障。要把民生保障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精准。一是识别要精准。抓紧把“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和居民家庭收入信息核对平台建立起来,推进各个部门资源信息共享,建立科学核查办法。二是对象要精准。要加快建立完善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制度,完善“救急难”机制,对于求助对象,要科学分类,因人施策,对所有民政对象要实行动态管理。三是资金要精准。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监督检查,不得从民政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不得挤占挪用民政资金,确保每笔资金的管理使用经得起监督、经得起审计。

(二)突出重点民政工作。一是抓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建设(改扩建)好9个乡镇敬老院。二是抓好小康社会指标完成工作。包括村、社区依法自治监测达标率和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三是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四是建设好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院。五是建设好老年养护楼医疗中心。六是将我局婚姻登记处打造成全国5A级婚姻登记处。七是要建立社会化养老服务机制,力争引进1-2个养老服务机构。

(三)突出督促检查评估。年初省、市会下发重点工作评估方案,明确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请求,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严格对各乡镇、各股室和局属单位考核。在全局形成创先争优浓厚氛围,要有“全市第一、全省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打造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民政工作亮点。

(四)突出民政作风建设。一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准时上下班,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干部精神懈怠、慵懒散漫、落实不力、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二是严守财政纪律。高度重视民政资金使用发放的问题,加强资金项目监管,按照规范和公开的要求,“管好”、“用好”民政资金。三是严守廉政纪律。要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不贪不占,两袖清风。四是严格督查。监察室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包括在岗在位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廉政情况、足球竞彩网情况和会议安排落实情况。每次督查要有结果、有通报。

    2016年的民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2017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代会会议精神,按照“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团结一心,负重奋进,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