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下半年工作规划?>?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下半年工作规划

足球竞彩网

图片

下半年工作规划

一、全面完成省市县重点民生工作。

二、落实民政对象各项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孤儿生活费、老年人高龄补贴、优抚等各项资金。

三、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光荣院、福利院、敬老院等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四、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大清查、大整改工作力度,实现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应对尽退;完成1所敬老院新建工程,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完成任务。组织对全县敬老院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敬老院床位利用率达到95%以上,并严格按入住人数拨付敬老院生活费。用足用活城乡低保政策,对创业失败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城乡低保,鼓励支持引导城乡低保对象自主创业,在创业初期继续享受城乡低保;对符合城乡医疗救助的创业失败者,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救助。

五、抓好民政项目建设。福利院保质保量完成老年养护楼的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完成建设和装修任务;完成井头镇阳公岭烈士墓的扩建引资工作。

六、进一步加大殡改力度,确保火化率达90%以上。进一步加大殡葬市场整顿力度,确保不存在违规土葬,乱葬乱埋,装棺再葬,修建大墓、豪华墓等现象。

七、全面开展社区“两化两体系”建设和开展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同,全面开展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依法自治达标率。

八、做好救灾救济工作。强化新灾应对,推进灾情报送管理,加强汛期值班,完善灾害应急响应和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等机制;进一步加强备灾能力建设,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加大救灾资金社会化发放工作力度,确保救灾资金及时打卡到位;进一步加强救灾款物精细化管理。

九、进一步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组织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营造全县的慈善氛围,打造我县慈善工作亮点。

十、加大特殊对象救助力度。加强对精神病人、痴呆傻等特殊救助对象的摸底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和医疗救助力度。

十一、扎实做好退伍安置工作。点建设2个“退役军人之家”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展开;积极推进全县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在退役士兵中开展全民创业宣传,引导退役士兵由安置就业向自主就业和市场创业转变,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退役士兵在创业办证、税收、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推进退役士兵自主就业。

十二、加大福彩发行力度。新增5个动物总动员站点、完成10个福彩销售增机布点任务、开设刮刮乐二个社会销售网点,继续搞好节假日小卖场活动。

十三、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配合计生部门做好“实时通”录入工作。

十四、加强法治建设、社区队伍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健全法制机制,完善重大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