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2015年社会救助工作规划?>?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2015年社会救助工作规划

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15年社会救助工作规划

(一)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提高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差水平,争取达到或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二)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和手段,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低保政策,让群众全面了解低保政策。同时,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强化意识引导,进一步明确城乡低保是保障最低生活的救命钱,而不是锦上添花,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以“争贫困”、“要低保”为耻,以自食其力、勤劳致富为荣的大环境,转变一部分人“等、靠、要”的依赖思想,真正让低保政策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三)规范低保管理。加强低保工作动态管理,对不符合低保政策及家庭经济收入已超标,家庭成员中有公职人员的低保户予以调整、停发。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低保年检年审和动态管理制度、三榜公示制度,力求在全县各村上墙,同时,进一步规范各村农村低保档案资料的存档。

(四)举办业务培训。每年定期举办低保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乡镇和村干部的业务水平。

五)强化工作监督。在加强审计、民政、财政对低保工作监督的同时,由县民政局严格把好低保对象的入口审核关,做到“进得合理、出得有理”。同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每年至少对低保工作进行两次集中督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