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2013-2014年衡阳县双拥优抚工作年鉴?>?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2013-2014年衡阳县双拥优抚工作年鉴

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13年全县共有优抚对象1.5万余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9000余人,全年共发放各类优抚金3500多万元。累计投资500多万元,高标准完成了洪市余田、渣江文德两处烈士纪念设施的改扩建工作及烈士公园的建设。两处烈士设施及公园均对外开放,并且成为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同时,规划完成了全县零散烈士墓的就地保护和迁移工作。春节、八一期间组织对驻县部队、复退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2014年全县共有优抚对象1.4万多人,共发放各类优抚金3800余万元。开展了“双带双促”、“结对子”助学、军(警)民联建联防联治等双拥共建活动;按上级规定全部完成了辖区内所有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并举行了首次“烈士公祭日”活动,全体县级领导及公、检、法、司代表,学生代表及烈士家属代表参加;举办了衡阳县首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共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军人,并在县电话台及报纸上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张扬了正能量。春节、八一期间组织了对驻县部队、复退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共送出慰问金10多万元。衡阳县光荣院创办于1984年,坐落在西渡镇赤水村,距县城5公里,占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固定资产1100万元。主要职能是收养全县范围内孤老烈属、烈士遗孀、烈士未成年子女、孤老伤残军人,复、退军人,为县民政局下属正股级优抚事业单位。现有休养床位60张,工作人员15人,在院休养老人38人,年龄最高的 94岁,累计休养219人。光荣院先后获得“全国百强光荣院”、“全省文明光荣院”等荣誉称号,2013年还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省敬老文明号”,并连年被评为“全县民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院长贺云同志先后获得了全省“孝亲敬老”之星、衡阳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等荣誉称号。2013-2014年,县光荣院建设不断加强。规范了内部管理,优化了休养环境,投工160余人次对花坛绿化地实施除草、施肥、修剪等工作,投入5.1万元对院内设施进行补修。对健康老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高危老人实行全天候专人重点陪护。调剂了营养膳食。成立食堂伙委会,制定营养协调的食谱,让休养老人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