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民政局:疫情期间社会救助有力度有温度

2月18日,衡阳县栏垅乡三和村低保对象唐某,通过电话向县民局救助服务中心求助,工作人员核实后得知,唐某今年60岁,去年年底不幸摔断左肋,不能劳动,疫情期间生活更为困难。对此,县民政局给予他1000元临时救助金,确保唐某家庭生活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县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民政职责,全局系统同心同力战“疫”,从1月22日起,先后召开6次防疫工作会议,其中紧急会议两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开展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宣讲防控知识,确保信息即时跟进、对象及时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在疫情防控全面推进,防疫和救助物资库存频频告急的关键时期,该局想方设法寻找物资采购渠道,县慈善总会向全县发出募捐倡议,筹集口罩、医用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县救助服务中心在2019年冬季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救助物资采购的基础上,又追加2500份救助物资,做到在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衡阳县民政局要救助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困难群众建立全天候联系,实时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根据个人申请需要,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对其他生活困难患者,指导乡镇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对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同时,审核审批简流程、不见面,确保救助工作效率高、风险低。

截至2月18日,衡阳县民政部门已累计摸排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收入等救助对象2.8万人次,新纳入城乡低保保障124人,纳入特困人员保障224人,累计临时救助10942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63.68万元,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