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2.5万余兜底脱贫对象全部“过筛”

5月6日,衡阳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三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部署对全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开展“过筛式”核查工作。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衡阳县民政局认真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3-5月,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三落实”工作。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重病重残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遭遇突发事件对象逐村逐户进行“过筛式”100%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全面掌握兜底保障总体情况,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实行“一单四制”管理,县对乡、乡对村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和通报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石市镇庆余村邓某,家庭人口3人,其妻子患肝癌化,儿子精神二级残疾,邓某家庭原享受农村低保B类标准。通过复核认定,按程序对邓某家庭提高至A类低保标准。

同时,衡阳县民政部门还健全信息动态调整机制,实时与扶贫、公安、住建、人社、卫健、残联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和共享,及时更新兜底保障对象信息。每月开展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死亡人口信息比对,压实乡镇、村(居)责任,确保死亡人口及时退出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保障范围。

截至目前,全县现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25563人全部通过复核认定,收集整改问题1150个,已整改问题960个,需与行业部门进一步核实整改的问题190个,所有问题将在5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