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新建12所敬老院,栏垅敬老院率先入住

栏垅乡敬老院新貌。

老人们正在开心讲述“新居”后的喜悦感受。

医务人员正在为集中供养特困老人测量血压。

“青瓦白墙,草木成荫,休闲庭院,田园风光。” 7月23日,走进刚入住不久的衡阳市衡阳县栏垅乡新建敬老院,就被漂亮的四合院式建筑风格迷住了。

“还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这里比家更温暖。” “现在政策好,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 在栏垅乡新建敬老院里,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讲述搬入“新居”后的喜悦感受。

栏垅乡原敬老院始建于2009年,由原白水乡政府扩建而成,因年久失修,房屋破损严重,被鉴定为D级危房。经乡党委、乡政府研究,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在原址新建一座敬老院。工程项目于2018年10月动工,2019年12月31日全部竣工,2020年7月6日乔迁入住。

新建的栏垅乡敬老院占地约三亩,建筑占地面积600平方,总建筑面积1184平方,项目总投资360万元,拥有床位50个(其中护理床位20张)。配套建设了医务室、老人活动室、餐厅、多功能文化室等基础设施,集居住、休闲、娱乐、养老于一体,确保老人们“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2018年5月,衡阳县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栏垅等12所已鉴定为D级危房的农村敬老院进行全面新建,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120张,总投资8800万元。12所敬老院新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栏垅敬老院已率先入住,其余11所敬老院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新建任务,并通过验收入住。(衡阳县民政局 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