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全面开展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

为全面掌握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精准评定其照料护理等级,8月10日至8月20日,衡阳市衡阳县民政局组织对全县6931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进行评估。

评估中,严格按照省民政厅《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细则》,依据能否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指标综合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6项指标全部达到的,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 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对于视力、听力、言语、肢体等残疾类别的特困人员,如能熟练使用辅助器具自主完成某一项评估指标的,视为具备该项生活自理能力。智力、精神等残疾类别的特困人员,参考《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GB/T26341-2010)标准,一、二级智力、精神残疾的,可直接认定为全失能。

此次评估,由县乡村共同组织入户,采取面对面观察、交流、互动的方式,现场填写评估表、出具评估证明材料,结果现场告知,力求准确、公平、公正。

衡阳县民政部门组织乡镇人民政府与村(居)民委员会、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人签订四方照料服务协议,并将统一购买特困人员日常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全面提升特困人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衡阳县民政局  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