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民政局:强化兜底保障 消除疫情影响

9月7日,衡阳市衡阳县民政局召开了党组会议,讨论研究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办理情况。其中对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第66号建议《关于发放困难家庭疫情补贴一事》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将组织专班专人认真办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衡阳县民政局把保障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摆在重要位置,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完善各项救助政策,通过实施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扩大救助范围、发放物价补贴、提高临时救助标准等灵活政策,全面开展困难家庭救助,最大限度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对全县城乡低保、分散特困、精神病患者、独居老人、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并完善定期探访和生活照料制度,确保他们正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1-8月,全县因疫情为低保、特困发放发生活补助累计21.6万人次7816.49万元。

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根据个人申请需要,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截至8月底,县民政局为救助对象发放口罩35000只,酒精1750桶,大米40吨,食用油300桶,棉被3000床,确保贫困群众得到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确保每月社会救助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位。1-8月为9517户18918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77.97万元;为7439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14.64万元。(衡阳县民政局  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