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民政局:2021314,为爱加班

   “2021.3.14”,因“1314”连读谐音为“一生一世”,不少人希望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但当天是公休日,按规定婚姻登记机关不上班。为满足广大群众对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的期盼和追求,3月14日(周日)衡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加班办公,实行提前预约,办理结婚登记。谈论了很久的2021.3.14“谐音梗”,被大家赋予了“爱你爱一生一世”的美好寓意,无数新人为了讨个“好彩头”,纷纷打起了在这天领证的念头。

   节假日、双休日是国家规定的法定休息日,民政在3月14日那天完全可以不上班。但正因如此,民政主动“为爱加班”,民众才更觉暖心。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政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一天辛劳,换来众多新人的喜笑颜开、幸福感大增,值得点赞!

   “为爱加班”体现出政府部门对民声的回应。不过,必须强调的是,大家需要在这个问题上保持理性。民政局主动“为爱加班”,值得点赞,却不应该成为一种舆论和道德绑架。1314的背后,婚姻同样需要信念,一份美满的婚姻,需用心经营。虽然“1314”“520”等寓意很好,绵延持久的婚姻却不是靠“良辰吉日”加持就能实现的,还需要夫妻双方相互尊重、共创美好生活。(衡阳县民政局 刘湘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