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民政局大力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 宣传活动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积极弘扬传统与社会主义新时期慈善文化。9月24日,衡阳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慈善办工作人员和社工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解读慈善政策、宣传慈善文化,介绍慈善相关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工和志愿服务小分队还深入沿街商户、居民小区、集市等,结合广告宣传车,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奉献爱心、参与慈善活动,让慈善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走近群众,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份爱心。

9月26日上午,慈善办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前往县福利院,带着祝福与关心、精彩的演出,看望院里的孤寡老人。在福利院,青年社工进行了分工,一队为福利院呈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一队为福利院老人擦玻璃、拖地、帮老人剪指甲、与老人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同时还向老人们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使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温暖。

     通过多种形式的慈善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慈善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营造了全民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也让更多爱心群众和社会组织行动起来,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彰显新时代慈善公益精神。截止目前,本次主题宣传活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制手册5000余份,慈善倡议书5000余份。(衡阳县民政局  曾国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