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线上+线下”织密防返贫“监测网”

近日,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衡阳县集兵镇水映村防返贫监测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监测对象的生活情况,细化帮扶措施。

近年来,衡阳县民政局为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实时监测预警,精准施策。线上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重点监测农户收入支出、家庭成员变化、帮扶政策落实以及返贫致贫风险变化等情况,并建立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数据库,将监测对象中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线下进一步完善主动发现和核查机制,将符合条件的监测户及时识别纳入,形成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监测体系。

同时,衡阳县民政局健全低收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精准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并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平台,加强大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健全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衡阳县民政局   谭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