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衡阳县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演练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2023年221日下午,衡阳县民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演练活动。

△参训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队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和提问的方式,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办公生活情景,从案例警示、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怎么办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并详细讲解了办公区域常见火灾特点、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具体方法。

培训结束后,县消防队工作人员组织大家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还学习到了实用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防自救技能。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预防为主,常态化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维护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营造出“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民政打下了坚实基础。(衡阳县民政局 刘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