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快看!湖南省非遗九市稻草龙被孩子们舞起来了!

“哟嚯!!”伴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吆喝声,湖南省非遗九市稻草龙在第七代传承人肖求进的带领下舞动在瑞基小学二十几名孩子的手中。

今天上午,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民政的指导下,联合台源镇政府、台九村、瑞基学校走进台九村开展了“非遗润童心·薪火永相传”未成年人文化传承活动。活动中稻草龙第七代传承人肖求进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九市稻草龙传习所,向孩子们介绍了稻草龙的历史及背后的文化底蕴,并现场向孩子们讲授了稻草龙的编织方法,最后更带领着孩子们舞动稻草龙。

看着300多年历史文化的稻草龙在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手中舞动,围观的群众自发为孩子们鼓掌喝彩。而孩子们对于稻草龙也从最初的陌生到了解到最后油然生出敬畏。“哇,好神奇,稻草可以做成龙,舞起来还这么酷!!”孩子们摸着手中再普通不过的稻草,看着眼前精美的稻草龙不由地感叹。

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静表示:通过“非遗润童心·薪火永相传”的一系列活动,我们不仅要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非遗,爱上非遗,未来他们还将化身成非遗小小宣传员,向其他人推介我们的非遗,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和爱上非遗。最终让这些平时可能不太自信又或者生活在困境中的农村孩子通过非遗感受到文化自信的同时,将这份自信转化为内心的一种力量。(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