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孩子们眼里的家乡美翻了!——衡阳县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儿童兴趣课堂

“家乡的路更平更宽了,还有很多高高的房子,可以在家门口健身和钓鱼,等我长大了,我还要在家乡建一座城堡,让我的家乡更美”刘美林小朋友一边画一边说。4月11日,衡阳县民政局“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子品牌“成长护航”儿童服务项目走进衡阳县台源镇花滩小学,为该校二十名留守儿童带去了一场“我的家乡美”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一场“我的家乡美”主题班会开始,紫竹轩社工通过带领孩子们讨论我的家乡美在哪?我的家乡变在哪?引导孩子们发现家乡的美和家乡近年来的可喜变化。

“我上学的路上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我家屋后有一片美丽的竹林!”“我家门口有很多健身器材!”“我家门前的水泥路又平又直在上面翻跟头衣服也不脏”……原本性格内向不敢举手回答的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和鼓励下,一个接一个地说起自己眼中家乡的美丽与变化。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陪伴着孩子们将课堂搬到了农田、村道上,孩子们在绿水青山中放飞自己的想象,挥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眼前美丽的家乡。半个多小时后一幅幅质朴、独特而美丽的家乡画作在孩子们笔下诞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鼓励孩子们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更让孩子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家乡的美丽与变化,将爱家乡、护家乡深植入孩子的内心,鼓励孩子们立志为家乡的美丽和发展而努力学习。(衡阳县民政局  曾国礼 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