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民政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阅读小屋”志愿者“领读”计划引领孩子们阅读好习惯

“我喜欢读各种类型的书,因为每一本书都能给我带来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它能教会我很多道理!”五年级凌同学正在跟大家分享他喜欢的书。

     2024年3月20日下午,渣江镇长岭村“阅读小屋”正在开展志愿者领读活动,二十多名同学在志愿者的陪伴引领下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手中的书籍。当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同学们举手,志愿者就会来到同学们的身边。阅读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还会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看的书,自己的获益等等,同时给同学们科普如何有效看书、看书的好处等等。

志愿者给同学们科普如何有效看书、看书的好处

长岭小学目前有学生83人,其中留守儿童占比达到81%,隔代教育、缺乏亲情陪伴导致孩子们的各种行为、情绪问题受到了学校屈校长的关注。2023年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县民政局的支持下成功申请了湖南省民政厅2023年度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通过前期调研摸底最终落户渣江镇长岭村。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通过阅读积极畅所欲言

2024年1月,“阅读小屋”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在衡阳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长岭小学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制订了志愿者“领读”计划,除“阅读小屋”每天免费开放以外,每周都会有志愿者来到小屋和同学们一起共读、共学,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陪伴。学校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敢表达、会表达。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手中的书籍

衡阳县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凌生辉表示:“阅读小屋”的建立旨在帮助同学们在“阅读小屋”内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小屋的建设,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参与乡村振兴建设。(通讯员 凌生辉 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