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首页??>?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足球竞彩网

衡阳县:召开2023年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暨流感疫苗推广接种工作会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125日,衡阳县召开县2023年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暨流感疫苗推广接种工作会,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捷,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何明亮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卫健局疾控股长彭国强主持26个乡镇卫生院分管疾控的副职、防疫专干,县直5家医院分管疾控副院长、接种门诊负责人,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该县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疫苗接种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今年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做出整体动员部署,同时指出,各基层医疗机构广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严把疫苗管理质量关,主动深入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单位规范开展常见传染病疫苗接种服务,杜绝不良事件发生。

   王捷要求,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科学精准落实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报告处置和病例救治等工作,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及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制度要求,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做好医患个人防护,有效避免院内感染发生。要加强流感等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持续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新冠及其他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各接种点要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优质高效实施接种

   会后,县疾控中心针对冬季传染病和流感疫苗接种进行了全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